杏花天影的书

咫尺而苦的执峰,尸骨未寒的钤光;愿人长伴,宴不散

【执峰】一年级恋爱季(一)

文艺车预警,嗯,或者说广告?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什么时候的梗,现在才发,又名一年级留级系。

愿爱执峰的小可爱不要变少。

一年级里,摄像头罢工的时候才有车。


排练厅。

天黑了,旁听生队还在紧张地排练歌舞剧《夜上海》,队长赵志伟一一指导过每个人的舞步,看看时间,道一句大家辛苦了,回去洗个澡早些休息,明天加油,众人笑着道别散了。

吕鋆峰等在角落里伸懒腰,果然看到赵志伟走到他身边,“大峰,再和我对打一次。”

吕鋆峰笑着爬起来,“就知道还有小灶。”

《夜上海》里,赵志伟是男主角,吕鋆峰是与主角争美不成,一枪崩了男主的恶少。

吕鋆峰磕磕绊绊地和他的队长对打了一次。

赵队长不由得很发愁,大峰实在是舞痴,虽然这次不会甄别,老师观众不喜欢他可怎么好,少不得扶了他的肩,调整动作,一遍遍带他跳。

“动作要舒展,出腿要有力,迅捷,踢到这儿。”赵志伟捏着他的脚踝挨到自己胸口,大峰哎呦一声摔了过去。

“肩再打开一点。”

“腿绷直。”

“腰这儿感受我的手,要有力。”

终于练到了赵队长满意,小包子已成了刚出笼的蒸包子。赵志伟高兴道:“今天练得很不错,眼神给的非常到位,明天一定要保持——回去我给你按按就...”

排练厅的灯忽然毫无征兆地灭了,陡然的黑暗,把说得正嗨的赵队长吓了一跳。

“...就不痛了……这儿也会停电啊。”

大峰已笑倒在志伟肩上,“停电了,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,队长你的眼神也给的到位得很,陈老师还夸你演出了下一秒就去结婚的感觉……哈哈哈”刚黑灯看不清楚,便伸手乱摸赵志伟的眼睛。

赵志伟吸一口气,猛地拦住吕鋆峰的腰,把他抱了起来,一条腿半折放在腰侧,飞一般地旋转两周半。

这是《夜上海》里男女主角的舞蹈动作。

吕鋆峰今天一直觉得志伟做这个动作很帅。

吕鋆峰没了声音。看见志伟明亮的双眼。

赵志伟看不清大峰的脸,不肯就放他下来,一只手放开,摸到另一条腿上,半晌,说:“腿绷直。”

“酸了,放我下来。”


他们走到窗边坐下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。

是真的很晚了,月光朦胧地透进来,一个照出深邃的眉眼,一个照出柔和的轮廓。

忽然便有些心动,他们想:“他真是瘦了。”

是真的很晚了,夜风悄悄的,摄像机在罢工。

他轻描着他韵味悠然的眼尾,玲珑的卧蚕。

他们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吻。


夜风里仿佛有静静的香。

眺望彼此,还不曾想远方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