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天影的书

咫尺而苦的执峰,尸骨未寒的钤光;愿人长伴,宴不散

[钤光][桃花债] 用《桃花债》的方式打开裘钤光大三角(预告篇)

如题,陵光——宋珧元君,公孙——衡文清君,裘振——天枢星君,啟昆——南明帝君。借梗,人设严重错位。


先回顾一下大风《桃花债》剧情,天枢与南明因情获罪,贬入凡间历劫,宋珧元君负责扮痴情公子抢天枢入府拆散他们。衡文对宋珧很有点感觉,遂下凡相助,一番波折……原来宋珧做凡人时对天枢太好了,弄断了天枢与南明命定的姻缘线,搭到了自己身上,结下桃花债。一番还债后,宋珧魂飞魄散,衡文五世光阴集其魂魄,两人HE。

把剧情拧巴一下,裘振与啟昆因情获罪,贬入凡间历劫,陵光少帝君负责虐裘振杀啟昆拆散他们,不料自己把剧情编的太真,裘振忽然求死,把自己给虐到了,竟是情难自已;公孙恋慕陵光,下凡与陵光相伴。至于结下桃花债的前尘往事,裘振爱的当然要是陵光啊。再把剧情拧巴一下,姻缘线本牵定陵光裘振,凡尘一世时,陵光傻孩子瞎搞,自己那头栓去了啟昆身上。星盘已定,不可妄动,裘振求不得,不得求,天宫中只得避开陵光。

虐点大概在裘振身上,和小朱雀好好的姻缘线,被心上人弄断了,此生需得远着,再碰不得。

陵光的设定是朱雀明王,上古仙胎,独一无二的朱雀,地位尊崇,成年后可继帝君位。所以天庭中人尊他一声帝君或少帝君,而他可以自称孤王本王。——为了包子这一声孤王我也是很拼啊。。

啟昆帝君深爱裘振,当初天帝也罚不得他,是腹黑昆知道与裘振姻缘已定,但裘光情债未了,便想让裘光再互虐一下了了这桃花债。

公孙设定比较难搞,那种出身渐没落世家,绿竹猗猗,家国天下一肩担之的气质太美,不想损之一分一毫,所以他是个与众不同的神仙,虽是命定的高位仙班,第一世却在凡尘。“公孙”二字是他一世为人时的姓氏,只有陵光这么唤他。

拿不准该给公孙什么封号,钤文清君文气了些,执钤真君太也难听,不过我编了小段子:


某日天宫后花园...


 “执钤”,陵光为此常嘲笑他,“你执掌天下文脉,却手中执钱,这般有辱斯文,也不知贪了天下读书人多少钱去。”

公孙无奈:“天帝给的封号就是这个,贤弟若不嫌弃,叫我一声公孙如何?”公孙钤长身玉立,“这是我在凡间的姓氏,尘世时为人子弟者,俱以氏族为荣耀,如今却有许多年没人这样唤我了。”

陵光若有所思,半晌斜斜撑头,似笑非笑看他,嗤道:“谁是你贤弟了。”

公孙大囧,本该忙忙告罪,此刻忽见陵光紫纱白衣,眼角微红,垂睫间是十二分不自觉的风情,与平时模样大不相同,不由一怔。

待要说话时,陵光却已放下酒杯,扶了腰际的剑,摇摇晃晃走了。



亲们想到公孙,裘振合适的封号,一定要告诉我哈。

用xx的方式打开xxx写同人应该不算抄袭吧,最近ssss是雷区。也不知道这个梗有没有太太写过23333

正文码字中……


评论(30)

热度(21)